Wednesday 25 December 2013

建造和使用转经轮的功德

    释迦牟尼佛在《经轮利益具十万功德》中开示:阿难勿忧恼,我于未来时,转作文字形,而利益汝等。佛陀也曾对阿日乐空行母说:破别解脱戒、菩萨戒、密宗誓言的有些僧尼,如果以追悔之心一边忏悔一边转此经轮,则可清净。

  莲花生大师开示:凡是印度译成藏文的佛法中,身语所作的善事里没有比转六字真言经轮利益功德更大的了。依靠转经轮的功德可任运成就修法的一切顺缘、消除一切违缘障碍、病缘害缘、三百六十种疾病障碍、八十万种魔障、二万一千种骤魔、三百六十种本魔、诅咒厌胜压制,不吉祥卦象、噩梦、凶兆、严重灾难相等一切违品的恶缘。

  莲花生大师的未来授记中写道:“我前赴西南方之后,将来调伏一切罗刹的验相即是六字真言经轮将在边地兴盛开来,那时,凡是转经轮以及见到、听到、忆念和接触经轮,甚至其风吹到的一切地方的人们暂时可成办吉祥诸事,清净罪障,最终获得菩提等,有无量功德,因此,诸位深思此经轮的重大意义和功德后应以各种方便依靠此经轮成办自他一切众生的无量利益。”

  顶果钦哲仁波切开示:嘛呢不只是一串普通的字,它包含观世音菩萨所有的加持和悲心。不论是念诵、书写或转动,咒语即是本尊、证悟,其作用是立即显现的。

  法王如意宝开示:在身语的所有善根中,转经轮的功德最大,大家一定要使用,千万千万不要放弃。尤其到一些偏僻地方或没有这种传统的地方,应该给众生多结缘转经轮。如果有人死亡,你实在来不及超度,或者没有人超度,或者这个人不信佛教,在他头的方向(放在头的周围即可,不一定是头顶上)放一个转经轮,那他根本不会堕入三恶趣。法王嘱托:仅仅依靠使用此观音菩萨转经轮,即可获得解脱或往生极乐世界。

  恰美仁波切开示:若将一百零八遍的观音心咒作成经轮,以吉祥愿词作开光后,经常手转,则可获得息增怀诛之成就,好似如意宝置于掌中一般。由于转经轮具有简便易行、事半功倍、功德颇巨、速获成就的特点,因此,如果身语意三门策励精勤,自己不需猛厉祈祷,自然会得到殊胜的本尊护法神护佑加持,胜伏一切损害。平时手转装有密咒要诀的珍宝经轮之人,等于同时观修了上师本尊空行三根本,念诵了一切心咒。它包括了经续教藏、四大的精华、三界一切众生的寿命福德、功德之精藏。修任何一法,获大加持,成就迅速,事业广大。手转一次经轮的功德也是不可思议、言之不尽的。吉祥之日边手转经轮边供养各种供品而举行会供,自己发何愿都可如愿以偿。

  伏藏大师班玛朗巴,在他所开取的《观音海续》中说:“何者具有菩提心,具足智慧力士夫,制作观音心咒函,生次开光赞颂后,水风抑或手旋转,一定摧毁诸轮回,任运成就四事业,彼之功德不可说。”

  索达吉堪布在《入行论讲记》第九品《智慧》第一七二讲中开示:法王如意宝在晚年时,最精华、最广大的发愿就是弘扬转经轮,对于转经轮见闻忆触,是往生极乐世界非常殊胜的因缘和方便,千万不要轻视这些善根。

  在索达吉堪布翻译的《指捻转经筒功德文》中,有这样的开示:制作六字真言转经轮,并且能经常转动修持,其愿力功德等同千佛。供养转经轮布的功德,于一千五百世中具足精美妙衣;供养转经轮轴心的功德,能够得到早日出离三界获得解脱的功德;供养转经轮咒纸的功德,比诵持十万密咒的功德还要殊胜,供养转经轮坠石的功德,等同于念诵无量咒语的功德;供养转经轮轮顶的功德,能够如意圆满一大劫的资粮;装饰转经轮的功德,能够具足善根智能;若谁转动法轮,能为千佛之子,当做众生的怙主,受人天供养,具足无量眷属、财物、饮食。暂时转动法轮的功德极其殊胜,能消除疾病、瘟疫,遣除违缘魔障,能得到四天王、及十方护法神随时随地随身的护卫,具足如是无量功德。

  《大水风轮续》云:“释迦如来曾教言除盖障菩萨:谛听,瑜伽士修持七年的功德,不如转动一次经轮的功德,于一大劫中听闻三藏四续的功德,不如转动一次经轮的功德。”

  高僧大德也经常使用转经轮,据历史记载,华智仁波切无论到哪里去,随身都有一个黑色的转经轮;麦彭仁波切的家里,有一个经常用的转经轮;上师如意宝也有大大小小的转经轮,甚至去美国、印度等国家时,也总带着转经轮,有时间就用一下。这些高僧大德在弘法利生的过程中,对转经轮都非常重视,我们后学者也要积累智慧资粮和福德资粮,如果没有用上转经轮,那是非常遗憾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